绛城夜雨。

脑洞怪。

『周黄』Three days(2)

写在前面,主虐向终于到了我擅长的部分,耶!
并不是“耶”。
虐向剧情过敏者慎入。
ooc有。
同人向有。




Two

周泽楷起的很早,租住的公寓玻璃窗擦得透亮,静静地沿窗而坐,膝头杂志沉沉厚厚一本压的发麻他却只是凌晨夜色般悄然。
瞳仁映满室外公路灯火,远光大灯一闪而过照亮没有光明的房间。斜对方便是黄少天住所卧室的大窗,类似电脑闪烁的荧光昏昏地填上夜晚空白。
大概是和前辈pk后忘记关机吧。
周泽楷也只能这样猜测。
凌晨四点三十分,荣耀选手难得的假期,周泽楷却难得的失眠。
刻意选到相近的公寓,只是为了看着对方起居,在对方起床的一刹用最快的速度奔下楼买到热腾腾的早餐送到对面,没有被认出来周泽楷也是蛮拼的。他也受够了还未放假时每天的通话问及三餐日常,黄少天没完没了的“喻文州”“喻队”“队长”“我家蓝雨大队长”诸如此类,没办法判断是故意,还是神经天生大条。不善言辞如周泽楷,他不能像所谓喻队句句关心恰到好处,他能做的陪伴,喻文州在此之外还可以关怀,口头关怀。
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做,只记得当时电话里他什么都没说,黄少天一如既往,末了,他只接一句“我找你,放假”。
半夜起床只为了回忆这些吗。
恍惚见对方被窝隐隐翻动,周泽楷眉尖随之一跳。
还没睡,还是起夜。
他只能发怔般不断在脑内猜测。
连同前一日白天黄少天小小的异样一同猜测。
带着清晨露水味道的亲吻,和黄少天眼角隐约的水色。
他都看到了。
只是不明白,为什么。



黄少天没睡。
清醒得很。
周泽楷离开后他换了身衣服赶去医院。
然后就有现在手中的一张薄纸,还有桌子上塑料袋里一罐又一罐的药,写满了黄少天看不懂的化学名称。主治病症被水渍糊作一团尽数不见。
他病了。
病的一塌糊涂,为什么。
为什么一定是他。
黄少天却没有这么想,他只是委屈,莫名其妙的委屈。经常嫌弃韩剧做作国产剧扯淡的剑圣大大,如今摊上一样的戏码该怎么办。
怎么办怎么办。
周泽楷。
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这三个字。周泽楷该怎么办,该怎么办怎么办,要让他一起承受吗……不要。
不要,不要不要不要!
怎么做才好。
不知道啊。
黄少天褪净衣装,一丝不挂地在洗手间冰凉地板上站着,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。完好无损的皮肉,除了稍稍瘦一些,比周泽楷瘦一些,比队长瘦一些,哪里是重症患者的模样。
哪里是。
到底哪里是啊!
镜中的他,眼廓湿湿绒绒的一圈短密眼睫挂着水珠,自己也分不清楚,是方才洗漱的自来水,还是泪腺过于发达的后果。
黄少天颤抖着,神经末梢都在颤抖着,好想说话,好想说话。响应思维似的张了张嘴巴,一个音节也发不出,只是静静地依着白瓷墙壁,一寸一寸地滑坐下去。用尽全身上下的力气,拼了命缩作小小一团。
变小就好了,看不到我就好了。
请让我,消失在拐角里好不好。
做不到。
周泽楷……。
周泽楷……。
周泽楷周泽楷……。
“周泽楷!”撒开嗓门的嘶喊却只是那个人的名字,按下某些开关般洪水决堤。双臂紧紧交绕于屈起的小腿前方,黄少天垂下脑袋将整个脸埋进膝头,肩颈线带动身躯抽动着,像极什么身负重伤动弹不得的小动物。
谁……。
谁……谁……。
“谁来救救我吧。”




颤抖的指尖划开手机锁屏,按下的。
是喻文州的名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就是这样下次见啦!

评论(2)

热度(8)